公输

重制版感想……

鲁鲁修要复活了。

大半夜我不学习不睡觉重新看了一遍重置版的第三章。

(我就是要任性)

感人的地方仍然那么让人激动,不过这回我格外注意到了一个曾经忽视的情节。(其实挺重要的情节,但我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这里很神展开,所以不太喜欢来着)

        这个情节是:国王和鲁殿最终对决,国王说出真相,原来他是要让人类的思维连结一体,永远共存下去,这样就不会有误解、欺骗,不会有争抢…然后鲁鲁修的观点是,国王所求的是没有未来的世界,是强加给别人的善意,他所期盼的是对自己温柔的世界,而鲁鲁和娜娜莉所求的是对别人温柔的世界。

        我的发现嘛,第一,小时候一边觉得这样大喊出自己的观点很帅又一遍嘲笑把这种行为当真的人中二,现在终于可以正视自己喜爱这种动画的自己的心理了。

         第二(画重点),这个情景中,看似是国王和鲁路修在对峙、国王提出观点,鲁鲁修提出反对观点,二人在激烈的辩论,实则国王代表了鲁鲁修另一面思想的化身。仔细看国王的每一句台词,他都好像是个不太有感情的平面人,他的很多话其实可以不必说,有时他大可不必反驳鲁鲁修的观点,可他却一直逼问下去,如此才引出鲁鲁修内心挣扎后的思辨。

        这种场景很燃,因为故事中的人物能够公开的、直白透彻地表达心中所想,情感直击人心。它不会在现实中出现,所以更像欧洲的戏剧(比如哈姆雷特)。

        这就告诉我们,中二的不是作品,而是看作品的人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想随便谈谈魔道祖师这部国产动画……都夸导演功力好,我却觉得导演只有经验,没有特殊的对作品的适应性。特殊性要求对待每一个剧本的表现方法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导演做起动画来给人陈旧的、循规蹈矩的感觉。比如过场、人物动作虽然制作细致,但相比之前都没有进步;故事叙述很像电视剧,不适合动画;重要情节的高潮全部留白也很难带动情绪。(应该是不知道该如何表现,又怕做的不如人意,所以直接留白到各种意象上)

         经济发展超速、各种潮流更迭的时候,一种文化的起步会难免染上烟火气啊……(日常忧国忧民,我是祖国未来的花朵~)

评论

热度(2)